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娄底

双峰县三塘铺镇举办科技扶贫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23 00:00 【字体:

  近日,双峰县三塘铺镇举办科技扶贫培训班,全镇各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产业带头人、种粮大户、精准扶贫户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黄栀子、油茶林、红色脐橙、青钱柳栽培和优质稻种植、大棚蔬菜等群众需求的实用新技术。培训课上,学员学习积极性高,专心听课,积极讨论,不少学员还在课余时间向讲课教师请教疑难。

  近年来,双峰县三塘铺镇加速土地有序流转,盘活集体资源,29个村建立了专业合作社,培育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40户,成立专业粮食生产合作社4家、农机合作社2家。“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开发的油茶林、黄桅子、蛋白桑、青钱柳、黑山羊、牧羊犬等种养基地初见成效,该镇正进一步加大对这些产业带头人的技术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双峰县三塘铺镇举办科技扶贫培训

988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