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娄底

娄底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20 00:00 【字体:

  “流水养殖池可解决水稻收割时鱼苗的养殖问题,还增加了稻田鱼的养殖密度,能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近日,在双峰县招通农业公司基地,科技特派员李剑辉正向农户们讲解新型生态稻田养鱼技术。结合扶贫产业发展要求,双峰县委组织部加大对贫困村农技服务和科技支持力度,将45名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精准对接。

  “同样是稻田养鱼,通过新型生态养殖技术,亩产可达200公斤,比传统养殖多了100多公斤,一亩可增收近万元。”科技特派员“出手”,不仅让村民刮目相看,更点燃了村民们脱贫的希望。去年,在科技特派员的帮扶下,双峰县共建设农业示范基地52个,带动农户组建各类合作组织18个。科技特派员万孝康探索“产学研”服务模式,开展“青壳鸡蛋”选育和产业化开发。该项目成功列入全省引智项目,基地出产的生态鸡蛋获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成功进入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市场。

  科技特派员们活跃在田间地头,采取现场讲解、示范指导、入户面授、集中培训等形式,把科技送到千家万户,培育出一批“土专家”、种植大王,养殖能手和种养专业大户。同时,他们加强与省内外专家对接,引导农机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娄底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988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