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娄底

新化特种陶瓷向国际化方向迈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18 00:00 【字体:

  新化是全国较早发展特种陶瓷的主要基地之一,新化县的特种陶瓷从70年代起步,发展至今已有40余年历史。作为几十年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业产业,如今,特种陶瓷产业已基本形成了集陶瓷制造、陶瓷机械、陶瓷模具、陶瓷材料、耐火材料、彩印包装、物流运输、技术开发于一体的特种陶瓷产业集群,被娄底市列为“十三五”期间优先培育发展的产业集群。

  近几年来,新化特种陶瓷产业申请专利380件,获得授权290件,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10项目;与大专院校签订产学研合作合同20余项;申报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立项6个,省科技厅重点项目4个。

  目前,全县特种陶瓷产品品种发展到结构陶瓷、电子陶瓷、功能陶瓷三大类几千个品种,特种陶瓷企业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2家,就业人员达36000余人。在这些特种陶瓷企业中,涌现出映鸿科技、劳施特、鑫星电子、美程科技、林海陶瓷等一批发展速度快、经济效益好的龙头企业。据了解,这些企业通过致力于特种陶瓷产品的高科技研发,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国防机械、冶金、纺织、航空、航天、雷达通讯、电器等多行业及领域,众多企业与世界500强建立了业务关系,产品远销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台、港、澳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新化特种陶瓷向国际化方向迈进

988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