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衡阳

医疗机器人行业发展助推衡阳制造向高端迈进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10 08:44 【字体:

  衡阳市医疗资源丰富,吸引了不少医疗企业来衡发展。桑谷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是首批入驻衡阳的智能制造企业代表,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智能静脉药物调配机器人填补了国内配药机器人的空白。

  配药,尤其是治疗肿瘤的化疗药,对人体以及环境都有一定的损伤,过去医护人员都是轮班配化疗药。而静脉输液配置机器人投入使用后,可以全天不停地运转,并且在密封空间下配药、清洁设备,几乎不会造成医护人员身体损伤以及环境污染。

  衡阳市人大代表、南华大学医学院教授罗志刚表示,目前国产静脉输液配置机器人仍是一个新兴产业,市场有待开发。全国有2500多家三级医院和两万多家二级以上医院,如果每个医院引进2至4台医疗机器人,平均每一台大概400万,大概就是800个亿到1000个亿。

  据悉,衡阳市委、市政府“3311”工程中已经包括生物医药产业及相关的新材料产业,并出台了若干扶持政策。同时,实施“人才雁阵”行动计划,引进科研人才及团队,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进,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并为企业在项目申报、厂房建设、产品销售等方面提供帮助,搭建推广平台,争取早日创造效益,提升衡阳制造的实力和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医疗机器人行业发展助推衡阳制造向高端迈进

990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