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2018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正式开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3 00:00 【字体:

  10月17日,在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长沙基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培训中心主办,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在华自科技国际技术交流中心拉开序幕。

  湖南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调研员王天辉,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主任张灿明,长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一平,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青松,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唐凯出席开班仪式。

  唐凯表示,自2011年以来,华自科技已成功举办七届水电技术国际交流与培训。本次国际技术交流活动,旨在与来自巴基斯坦、斯里兰卡、萨摩亚、加纳、刚果金、马来西亚、尼日利亚、苏丹等国家的官员和技术管理人员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共同进步,增进合作,收获友谊。

  王天辉表示,以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等为代表的湖南科技创新主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结合自身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发展中国家实际需求,认真组织并积极承办国际培训班,充分展示了湖南科技创新共鉴共享的国际担当。

  张青松表示,此次由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全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自动化和信息化为主攻方向,将中国的优势技术与发展中国家共享,与各学员国共享水利、水电方面资源。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将会持续协助推动华自科技援外培训工作,并充分发挥其公共外向平台作用,大力支持长沙水电设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加大水电设备制造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整合力度,支持华自科技和水电设备制造产业“走出去”,成为长沙“走向世界的名片”。

  本次国际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除了行业著名专家教授的授课,所有学员还将走进厂站现场考察,针对水利水电信息化技术、中小水电升级改造技术及其运行、维护和管理技术方面深入学习。

  未来,长沙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服务对外科技合作大局,抓住与发展战略高度契合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推动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推动长沙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8水利水电建设与管理国际培训班正式开班

988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