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精准发力 助推产业链建设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17 00:00 【字体:

  近日,先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办公室组织召开精密磨削材料产业链建设座谈会。浏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相福,浏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工会联合会主席翦正红,浏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华,高新区产业局局长陈飞荣,经开区产业局副局长郑旭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围绕湖南富栊新材料有限公司“贵重硬脆材料精密磨削用金刚石砂轮的应用与推广”项目展开讨论。由国内顶尖专家河南工大教授栗正新、湖南大学教授万隆为代表的研究团队就磨削材料行业前景和趋势、项目可行性、浏阳磨削材料产业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对项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我国超硬磨具材料整体发展水平不高,创新力不强,高端磨具产品、产量需求巨大。以蓝思科技、宇环数控为代表的企业每年对高精超硬磨具材料需求达到几十亿元,且60%以上都是国外进口,浏阳市高精超硬磨削材料市场空间大,前景十分可观。富栊新材“贵重硬脆材料精密磨削用金刚石砂轮的应用与推广”项目应运而生,旨在为蓝思科技、宇环数控、振兴铸造、恒佳铝业等园区企业定制化生产相关加工工艺的金刚石砂轮,替代进口产品。

  浏阳市先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办公室将以富栊新材“贵重硬脆材料精密磨削用金刚石砂轮的应用与推广”项目为契机,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作用,连接上下游企业,建立精密磨削产业链,做大做强先进复合材料产业链。浏阳市科技局牵头,经开区、高新区共同发力,发挥牵头、引领作用,以栗正新、万隆教授等为代表的研究团队作技术支撑,政产学研相结合,进一步做好先进复合材料产业链建链、强链、延链工作。

  下阶段,浏阳市科技局将进一步明确磨削材料产业链发展定位,加大对接力度,争取万隆教授到浏阳投资,配合经开区、高新区,切实解决企业来浏办厂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浏阳市科学技术局精准发力 助推产业链建设

9884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