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2018年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嘉年华之“创业夏令营”成功举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17 00:00 【字体:

  日前,由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科技局、长沙市财政局承办,长沙市雨花区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执行的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嘉年华之“创业夏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

  本次创业夏令营共两天两晚。在授课环节,大赛组委会邀请到原创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总裁班授课老师郭音带来《创新解码与商业模式设计》课程,从企业的困局、创新的定义与原理、商业模式创新的策略与步骤、商业模式创新的基石与突破等四个板块为学员们深入解剖了新形势下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全面经营管理商战沙盘环节,要求选手们在临时组建的团队中迅速完成企业组织架构角色分配、分析产品特点、制定营销策略、执行和调整销售计划等步骤,通过模拟企业经营过程,让选手们直观的感受到“人、财、物、产、供、销”之间的逻辑关系,树立良好的战略管理思想和理性决策意识。

  在投资家面对面的环节,小微企业组与初创团队组的选手与5家知名创投机构分别进行一对一交谈,采取电梯演讲的方式,让选手们体验到如何在短时间内通过展现自身特色获取投资。在最后的创业公开课环节,由知名创投家曹风调从投资人的角度对路演的呈现与表达进行分享。

  此次创业嘉年华之“创业夏令营”活动时间虽短,但课程内容丰富。选手们通过两天的集中培训,进一步挖掘了创业潜力,切实提升了创业能力,丰富了对创业的思考,提高了成功创业的自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2018年长沙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嘉年华之“创业夏令营”成功举办

988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