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长沙

长沙:浏阳高新区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4-18 00:00 【字体:
  

  服务实体经济,注入金融动力。4月13日上午,浏阳高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启动揭牌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心位于滨海新干线三楼,是浏阳高新区致力打造多功能综合性“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解决企业融资瓶颈,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悉,本次32家金融及类金融机构入驻,其中银行占一半,包括中国银行、长沙银行、邮储银行、江淮村镇银行等16家银行,还有基金、担保、小贷、律所、会所等其他类金融机构。该中心主要在企业跟金融机构之间搭建桥梁,是机构的集聚中心、金融要素集中平台和金融信息集散中心,通过充分发挥信息、政策和资金优势,为企业提供融资对接、资本运营等多元化和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喻辉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是实体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园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撑,金融服务中心的设立有助于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尤其是金融要素、资本要素向园区、企业集聚,为企业拓宽金融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注入发展动力具有重大的意义。园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运营好金融服务中心,将其打造成为园区企业的“造梦工厂”。同时,也诚挚地欢迎更多的金融服务机构、战略咨询机构、产学研合作机构等进驻浏阳高新区,发挥各自优势,强化银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将浏阳高新区打造成要素集中、活力迸发的创新创业环境。

  “金融兴,经济兴”。浏阳市副市长仲凡希望高新区管委会以金融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为园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同时,各金融机构和广大企业要积极配合、支持高新区金融服务中心开展工作,携手建立良好的协调配合工作机制,共同推进高新区金融业的改革与发展,努力实现经济与金融共同发展,为浏阳“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练军讲话,他认为园区是每一个县域经济建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增长极,企业就是参与者、创造者、贡献者,浏阳高新区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他希望金融机构要统一思想,提高重点扶持园区企业发展的认识;要凝聚合力,达成以诚信服务促推企业发展的共识;要创新体制与机制,不断开发适合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为园区企业和区域经济保驾护航、加油鼓劲。并寄语园区要积极探索搭建信息发布平台、直接融资对接平台、间接融资平台、视频互动平台、科技孵化平台“五大平台”,为长沙乃至全省提供银企合作的示范经验。

  与此同时,浏阳高新区管委会、浏阳现代制造产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市分行签订“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浏阳现代制造产业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湖南金信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浏阳市企业信用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担保合作协议”;华融湘江银行浏阳支行与浏阳鼎盛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银行铁银支行与湖南一朵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长沙银行浏阳支行与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邮储银行浏阳支行与湖南天宏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浏阳农商银行与长沙滨海广场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浏阳支行与长沙亚明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长沙:浏阳高新区注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

988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