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市州动态   >  常德

常德市新增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0-12 00:00 【字体:
近日,常德市两家企业获省科技厅批准组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组建的“湖南省药物微生物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湖南省朝鲜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以植物甾醇为起始原料制备甾体药物原料药及中间体并实现工业化生产的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形成了以植物甾醇为原料的微生物转化甾体药物制备技术体系,已申报发明专利2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公司多项技术成果已经实现产业化,生产成本较传统工艺降低约30%以上,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达到8.6亿元,利润8221万元。

汇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年生产各类产品5万吨,公司占地260亩,拥有国内唯一的朝鲜蓟技术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配备有专业的研发人员、检测人员及研发、检测设备,是国内最大的朝鲜蓟种植、加工、出口企业。

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常德市新增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988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