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融资3.3亿元! 厅银合作为湖南科技企业融资“解渴”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42 【字体: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陈海兵 罗中豫)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近两年来,省科技厅贯彻落实中国银监会等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16〕14号),与长沙银行签订深度合作协议,共建省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引导科技企业与其对接,支持创新推出“投贷跟”和“认股选择权”等科技金融产品,推出一年以来实现投放3.3亿元,支持企业54家。

  “投贷跟”是银行借助知名风险投资机构对科技企业进行专业判断和风险把控,在投资机构股权投资后跟进贷款的一种融资模式。湖南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2016年完成A轮股权融资后,长沙银行首次利用投贷跟方式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

  “认股选择权”是针对初创期科技企业无抵押担保的情况,通过银行与投资机构合作获得企业未来认股权利或股权,并约定共享股权溢价,给予企业贷款支持的一种融资模式。湖南荣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设备的中小微科技企业,长沙银行通过认股选择权方式给予了100万元贷款支持。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契机,推动长沙银行在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行投贷联动试点,有效增加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的金融供给。

  https://moment.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7720.html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厅银合作推动投贷联动融资3.3亿元

  http://www.hn.xinhuanet.com/2019-03/25/c_112427931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红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融资3.3亿元! 厅银合作为湖南科技企业融资“解渴”

99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