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科技扶贫“加码” 湖南启动专家服务团集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09 00:00 【字体: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长沙10月9日电(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谭浩 任彬彬)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湖南科技扶贫进入“升级”阶段。继今年3月,湖南正式组建首批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并经历半年“打磨期”取得初步成效后,8日,该省启动了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为服务团后续科技扶贫工作开展“加油”。

  近五年,湖南累计选派1.3万人次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深入农村扶贫一线,共引进推广新技术1033项、新品种1128项,培训农民118万人次,形成了“科技人才撬动、科技项目支撑、特色产业带动”的科技精准扶贫模式。在此基础上,今年年初启动专家服务团,促进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模式从“单打独斗”向“协同作战”转变。半年来,通过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对接,及一系列实用性较强的现场讲解、田间指导、集中培训,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为农民提供了系统性、全面性技术指导,帮助培养了大批新型职业农民和当地本土人才,并以发展特色产业为贫困区“造血”,通过专家服务团建设科技扶贫各类载体。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8日,湖南启动了为期五天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涉及习近平人才发展新思想、扶贫工作创新、新形势下农村农业创新平台建设、县域特色产业培育、扶贫政策解读等理论内容,也包括了到优秀扶贫工作点现场取经、分组讨论等实践。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称,未来,湖南将以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指引,以固基兴业扶才工程为根本,以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为重点,抓紧出台《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管理办法》,及时总结推广服务团工作成效和经验模式,并不断完善项目资金、服务平台、政策机制、宣传奖励等方面的服务支持体系,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条件保障。

  相关媒体报道:

  湖南日报:全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红网:湖南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新华网:湖南51名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集中“充电”

  华声在线:全省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专题培训班开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科技扶贫“加码” 湖南启动专家服务团集训

99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