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新浪等多家媒体报道: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长沙举行 赖明勇出席并致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2-08 00:00 【字体:

新浪湖南讯 12月6日以“智汇数据,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国内外著名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共享经济和投资机构等领袖人物及技术研发、创新企业等齐聚一堂,聚焦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推动大数据与传统行业的创新融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宗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贺修铭、长沙高新区副主任陈志红等出席。

赖明勇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湖南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科教强省,全面创新全面开放深入人心。湖南科技战线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优化科技创新供给,不断释放科技第一生产力潜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牛鼻子”“金钥匙”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今年,湖南省科技厅启动了湖南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打造集聚科技资源和科技服务的大数据平台,面向社会公众、政府管理层、科技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打造普惠、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创新动力。

陈志红指出,长沙高新区作为国务院批准的首批27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未来高新区将以更积极的姿态顺应新形势,抢占新机遇,将在工业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等领域不断发力,让大数据产业不断引领行业创新,取得更为快速的发展。

峰会上,正式启动了“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中心将结合湖南省大数据产业特点,开展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的研究、进行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结合的应用创新、实现科技成果的商业转化,助力湖南大数据科研和市场发展。

徐宗本和陈晓红两位院士在峰会上分别做了题为《再论大数据——在人工智能浪潮下对大数据的再认识》、《大数据时代:从数据积累到应用创新》的演讲,探讨了人工智能等大数据领域最新热点话题。ofo、易观、亿欧网、百分点等创新科技企业代表分享了关于业界动态的真知灼见。

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号召,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峰会上展示了一款科技与运动相结合的全民健身产品,旨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科学、安全、灵活的健身场地设施。

在下午的“大数据应用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对话中,政府领导和中科曙光、易观、隆驰数据等核心大数据企业代表面对面进行了深度对话,从不同维度,不同方面分析剖析热点技术与新产品,共同探讨了大数据的产业应用及未来发展,通过全产业链的广泛参与,搭建政府-资本-产业-应用-技术交流全方位对接平台。

本次峰会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湖南隆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湖南大数据产业在政策支持、服务平台、项目示范等方面的实施经验,展示了以湖南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化成果,搭建了大数据领域高端交流、展示、推广平台,进行了先进理念分享、合作机遇探索和未来先进技术储备交流等一系列大数据相关活动,对湖南打造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产业体系,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意义。

相关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中科院院士徐宗本: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大数据技术

新华社: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科技日报: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启动提升核心技术原创能力

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2017年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告诉你大数据是怎样改变生活的

湖南卫视:长沙:“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启动

湖南经视:长沙:生活在大数据时代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湖南日报: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长举行赖明勇出席,“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新湖南: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开幕启动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

新湖南: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长举行赖明勇出席,“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正式启动

华声在线:“大数据长沙创新中心”启动高新区相关产业规模逾百亿

华声在线:湖南省加速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ofo小黄车"奇点"系统提供助力

新华网: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举行共话大数据产业发展

红网: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举行共探大数据与传统行业融合

红网:加速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ofo小黄车“奇点”系统助力

凤凰网:湖南加速科技大数据中心建设ofo“奇点”系统提供助力

腾讯大湘网:2017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举行专家院士论道大数据

掌上长沙:产业规模超160亿元,大数据助建长沙智慧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新浪等多家媒体报道:湘江大数据创新峰会在长沙举行 赖明勇出席并致辞

99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