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23 00:00 【字体:

  中新网湖南新闻11月22日电(通讯员 任彬彬 记者 向一鹏)为切实加强湖南与欧盟国家在科研创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2日,“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长沙举行。包括欧洲多国驻华使领馆科技官员、中欧科研人员网络中国代表、政府部门、高新园区、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代表等在内的100多人参加。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参赞薄思睿、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鲁先华出席活动。

  近年来,湖南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丰富成就,涌现了超级杂交稻、超级计算机等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国际科技合作也始终保持着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良好发展势头。据悉,该省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开展与欧盟国家的科研与项目合作,目前已共同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47项。如,长沙远大住工与奥地利佩克集团共同研发节能减排现代工业化住宅、湖南山河智能与荷兰Diverto公司合作研发新概念挖掘装载机等。

  宣讲会上,薄思睿介绍了此次欧洲创新中国行的概况;奥地利、荷兰、法国等国家驻华使领馆科技官员和中欧科研人员网络中国代表分别宣讲了各自国家在鼓励科研创新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资助计划,包括欧盟的“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

  据悉,“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周期7年(2014-2020年),预算总额为770亿欧元,其宗旨是帮助科研人员实现科研设想,促进新技术从实验室到市场的转化。该计划资助从基础研究到创新产品市场化的整个“创新链”所有环节的创新机构和创新活动,并根据研发活动的不同性质灵活实行拨款、贷款、政府资金入股和商业前采购等多种资助形式,向所有人开放,具有结构简单、手续便利、时间快捷等特点。

  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活动是由中国科技部与欧盟驻华使馆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广泛交流。此次长沙宣讲活动由湖南省科技厅承办。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中国新闻网: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活动在长沙举行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欧盟国家来湘推介科研创新资助计划 “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预算770亿欧元

  科报集萃:湖南拟拓展与欧盟国家科研合作深度

  湖南日报: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 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长沙举办

  长沙晚报:长沙科研项目对接 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

  掌上长沙:长沙科研项目对接欧盟“地平线2020”框架计划

  腾讯新闻:2017年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电台:欧盟国家组团来我省“打广告”,寻求科技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国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道: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宣讲活动在长沙举行

99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