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媒体关注

湖南省科技厅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 为科技强省建言献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9-14 00:00 【字体: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任彬彬)今日,湖南省科技厅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就《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省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方案》)编制起草工作情况征求院士、专家意见。

  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科协原副主席、人类干细胞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卢光琇等院士、专家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

  当前,湖南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迫切需要加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湖南科技创新基础较好,部分创新领域领跑世界,“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创新因子。

  《方案》(征求意见稿)围绕科技强省目标,将分三步实施推进,立足“十三五”夯实基础,力争2030年重点突破,确保2050年全面建成。第一步:到2020年,综合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前10位,科技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第二步:到2030年,,综合创新能力进入全国前8位,跻身全国创新型省份前列,科技强省基本建成。第三步:到2050年,综合创新能力稳居全国前列,科技强省全面建成。

  座谈会上,与会院士、专家畅所欲言,为科技强省建言献策。“新一轮科技革命已经到来,”与会院士、专家认为,《方案》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同时,与会专家也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希望鼓励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在企业科技顾问制度、创新保险类基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科技厅召开院士专家座谈会 为科技强省建言献策

99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