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组织驻外科技参赞和外专总代表回国参会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21 13:33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总结2018年驻外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统筹科技外交干部和外专办事处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1月9日-14日,科技部人事司结合全国科技工作会组织驻外参赞和外专办事处总代表回国参会培训,44名驻外科技参赞和外专总代表参加。

  参会培训突出政治引领和作风纪律建设,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与全体参赞和总代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就加强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提出明确要求。直属机关党委领导围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系统阐述,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工作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组织参赞和总代表参加全国科技工作会,聆听王志刚部长工作报告。相关司局领导围绕习近平关于引才引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等主题,聚焦科技发展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解读。强化国际视野和综合能力提升,邀请中央党校、外交部、中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专家分别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与高质量发展、当前国际形势和外交工作、“一带一路”倡议和包容性全球化、外事外交谈判等主题进行系统授课。期间,还先后召开部领导、人事司、合作司、业务司局与参赞和总代表座谈会,围绕新形势下推动科技和人才国际合作、深化驻外机构改革、加强驻外队伍建设等进行工作研讨。

  全体参赞和总代表一致认为,科技部坚持每年结合全国科技工作会组织驻外参赞和总代表回国参会培训,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驻外工作的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安排合理,组织周密。通过参会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加深了对中央最新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把握,有效地消除了驻外干部因客观条件限制造成的领会国内精神的“时差”和“温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提升了履职能力,强化了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国际科技和人才合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锐意进取,实干担当,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组织驻外科技参赞和外专总代表回国参会培训

990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