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公开发布科技冬奥创新需求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21 13:33 【字体:

  近日,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公开发布17项科技冬奥创新需求,面向海内外寻求解决方案,通过“挑战”“比拼”方式确定优胜者,促成解决冬奥创新需求的多层次技术合作。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科技冬奥专题赛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和河北省科技厅共同承办,是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冬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冬季运动普及和体育产业发展,为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科技力量。

  本次发布的17项科技冬奥创新需求主要来源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和河北省,聚焦“运动科技、场馆建设、零排供能、5G共享、安全办赛、清洁环境、绿色出行”等技术领域。凡具备挑战项目相应研发能力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和自然人等,均可登录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网址:challenge.chinatorch.gov.cn),点击需求内容并发起挑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公开发布科技冬奥创新需求

990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