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科体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18 09:20 【字体:

  2018年12月24日,科技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了2018年科体协同工作会议暨科体协同协议签字仪式。两部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达成共识,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签署“科体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书。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主持会议。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协议书提出,科技部、国家体育总局将加强统筹协调,协同推进体育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研投入,支持在体育科技领域研发一批先进技术;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和国际科技合作,持续提升体育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体育科技成果转化推广,促进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加强科技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营造有利于体育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共同实施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指出,科技部与国家体育总局双方进行会商,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发展理念和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科技部将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全力做好科技支撑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服务,使国家体育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全民健康能够上到新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科体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

9903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