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04 11:34 【字体:

  12月18日,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部党组成员,机关各司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志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王志刚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一次让人心潮澎湃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志刚强调,在改革开放的问题上取得突破性新进展,才是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部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扎实的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科技部全体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科技部的各项工作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三个面向”的战略方向,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扣新时代使命,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科技创新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员干部要不断锻造自己的党性、约束自己的言行,努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推动科技界转变作风学风,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903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