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在莫斯科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9 00:00 【字体:

 

 

  2018年10月18日,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莫斯科出席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二届例会、第二届中俄创新对话和首届中俄科技创新日活动期间,在驻俄使馆主持召开俄罗斯专家座谈会。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援华专家亲属、俄方合作单位代表等10名专家与会。驻俄使馆苏方遒公使代表李辉大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张建国副部长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倾听外国专家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莫斯科与俄罗斯专家座谈时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国人民感谢为中国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专家们。当前,中俄两国前所未有的良好政治关系为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带来了黄金发展期,需要我们把握新形势新机遇,开拓新思路新举措,用丰硕的合作成果彰显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张建国副部长还简要介绍了我国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情况。他表示,中国科技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职能整合后,将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提供优质服务,使他们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

  座谈会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进行。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对中俄科技合作的观察和体会,就联合培养青年科技人才,举办创新大赛,加强信息交换、国情研究、实验材料交流以及可再生能源合作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和建议。张建国副部长表示将积极研究专家座谈会的讨论结果,不断充实和丰富中俄科技人文交流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在莫斯科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

990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