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科技部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进行集中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5 00:00 【字体:

  10月10日,2018年“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同期开班。科技部农村司副司长韩文胜、科技部农村中心副主任刘作凯分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该培训是科技部为支持“三区三州”脱贫攻坚、按照《科技部关于在“三区三州”大力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总体安排,由科技部科技扶贫办公室、陕西省科技厅、四川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科技部农村中心协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具体承办。来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共计200名创业扶贫带头人将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以“三区三州”为代表的深度贫困地区,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人口占比高、因病因学因残因灾致贫返贫的群体规模大、脱贫成本高。要实现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村和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固脱贫,离不开脱贫产业的发展和壮大,而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创业扶贫带头人则是解决“三区三州”深度贫困的重要举措。培训班重点围绕创业扶贫带头人在创业扶贫实践中遇到的难题进行系统讲授、专题研讨、互动交流和现场教学,培训内容涉及农产品品牌创建与推广、农业众筹、农产品市场营销、涉农企业商业模式设计、农业技术创新和产业融合等。

  根据《工作方案》,科技部将每年为“三区三州”重点培养1200名创业扶贫带头人,持续为深度贫困地区特色支柱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创业带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科技部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创业扶贫带头人进行集中培训

990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