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进入新阶段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8 00:00 【字体: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与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技术战略委员会(英国创新署)关于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议定事项,推动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9月4日,2018年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郑世民副巡视员、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蒋丹平副司长、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Frances Hooper女士、英国创新署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创新主管Ian Cox先生,以及中英两国智慧农业领域优秀科学家、企业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农村科技司、英国驻华使馆的指导下,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联合英国创新署、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举办。会议以“深化合作创新、建设智慧农场”为主题,围绕智慧农场涉及的信息感知、大数据智能、智能机器人及智慧农业战略与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交流研讨,共同探索了未来智慧农业发展先进模式、智慧农业产业新业态,携手提升两国智慧农业发展水平,促进两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贾敬敦主任指出,开展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符合两国共同的利益,希望本次会议能为中英两国科学家、企业家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中英双方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推动中英双方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推进两国农业领域高水平、深层次务实合作,服务中英两国农业转型升级,将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成为中英合作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英智慧农场科技创新合作进入新阶段

990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