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12 00:00 【字体:

  9月5日,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在河北省保定市召开。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科技部办公厅主任马连芳、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出席会议。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巡视员吴向,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王建新,天津市科委副主任夏正淮,河北省相关部门及示范区所在市政府负责同志,示范区各园区管委会和相关科技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保定市政府、廊坊市政府、石家庄高新区、衡水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报告示范区建设的最新进展;马宇骏厅长介绍了《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任务落实方案(2018-2020年)》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王建新副巡视员、夏正淮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天津市支持示范区建设的具体举措。

  马连芳主任谈到,示范区立足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推动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提出了四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准确把握定位,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进一步突出京津冀协同创新,完善京津冀三地合作共建机制,加强资源开放共享;二是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体系,优化技术转移基础架构,推动形成紧密互动的技术交易网络;三是进一步拓宽通道强化保障,紧密围绕各类创新主体需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供给与需求的对接通道;四是进一步凝练成果转化经验,努力形成一批新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与路径,为全国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模式与样板。

  徐建培副省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建设示范区,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市县、园区和有关部门要创新思路,细化举措,奋力开创示范区建设新局面;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协调机制,形成推动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后,创新发展司会同河北省科技厅、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委召开了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确定了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名单,审议通过了联席会议工作规则,研究讨论了共同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重点抓手,正式确立了科技部与京津冀的“1+3”示范区共建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990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