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李萌副部长在长沙看望袁隆平院士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8-17 00:00 【字体:

  

  

  

  8月13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湖南省农科院调研,并与袁隆平院士及其团队座谈。

  在湖南农科院农作物种质资源库,李萌副部长一行实地了解湖南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分发保存、信息管理、展示交流、创制利用等方面情况。在第三代杂交稻栽培试验田,李萌副部长与正在田里工作的袁隆平院士进行交流,了解试验开展情况和杂交稻生长情况。在座谈会上,袁隆平院士介绍了目前在第三代杂交水稻、耐盐碱杂交水稻新品种和水稻去镉技术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

  李萌副部长向袁隆平院士表达问候,他说,下个月即将迎来袁先生88岁大寿,在我国传统文化中88岁大寿也称米寿。袁先生研究了一辈子稻米,为民族、为国家、为世界都做出了重要贡献,迎来米寿具有特殊意义,衷心祝愿袁先生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对袁隆平院士提出的三项工作,李萌副部长表示,科技部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工作,高度重视袁先生提出的关于我国种业发展的方向判断,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大力支持种业研发攻关,瞄准攻克系列技术难题,支持培育更高产、更优质、更高抗性的超级杂交稻。

  在长沙期间,李萌副部长一行还专程参观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主席和杨开慧的故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李萌副部长在长沙看望袁隆平院士

990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