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北京科创基金正式启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7-04 00:00 【字体:

  为落实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 6月24日,北京科技创新基金启动大会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交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规模300亿元的北京科创基金正式启动。在启动会上,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中金资本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北京市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副司长解鑫、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负责人,以及北极光等投资机构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北京科技创新基金总规模300亿元,其中市财政和四家市属国有企业出资200亿,募集银行等金融资本100亿。围绕原始创新、成果转化、高精尖产业三个阶段设立子基金,按照5:3:2的比例安排资金额度。该基金以实现“三个引导”为使命:一是引导投向高端“硬技术”创新;二是引导投向前端原始创新;三是引导适合首都定位的高端科研成果落地北京孵化,培育“高精尖”产业。通过创新投资生态系统建设,有力推动北京科技产业快速稳健发展,为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北京科创基金正式启动

990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