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公共机构高效用能系统及智能调控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1-10 00:00 【字体:

  2017年12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2016年立项项目“公共机构高效用能系统及智能调控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召开,该项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等项目团队成员,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领导参会。高技术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和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应邀参会。

  项目负责人曹勇研究员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报告,各课题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国拨经费与自筹经费支出情况等工作。与会专家对项目各课题进展情况、主要技术创新点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价。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充分协商。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推进项目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公共机构高效用能系统及智能调控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面向公共机构节能和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需求,研究低品位热能高效回收与利用、新型采光与高效照明、用能设备智能管理与能源调控、高效围护结构系统等关键技术,开发公共机构高效能量回收利用、用能系统、围护结构等关键装置,完善公共机构节能标准体系,建立公共机构节能评价体系和超低能耗建筑技术标准,进行公共机构高效用能设备系统智能管理与控制技术应用示范,为降低公共机构建筑能耗以及推进公共机构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公共机构高效用能系统及智能调控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990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