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李萌副部长出席第二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9-30 00:00 【字体:

  9月22日,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主题是“科技管理改革与科技评估的新进展”。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会议由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主任王瑞军主持。来自全国各地120多家科技管理部门、科技评估机构的260多位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

  李萌副部长强调,当前科技评估事业面临巨大的新机遇和新空间。科技评估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适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这一过程提出的要求,加强对科技创新计划规划进行评估,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进行评估,对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对科技创新政策效果进行评估。还要充分考虑不同科研类型活动特点,既要突出科学价值,也要突出战略价值,还要突出绩效管理理念。如何跟上科技事业前进的步伐,这是对我们从事科技评估事业同行的一个考验。

  李萌副部长指出,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科技评估行业还面临着方法、工具开发不足,科技评估机构规模偏小、影响力还不够,科技评估的专业化水平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行业规范、自身建设还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下一步,要加快科技评估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构建科技评估标准化体系。要适应科技评估专业化发展趋势,不断加强理论方法研究,探索新的科技评估模型、方法、工具,以及大数据可视化的分析手段,提升科技评估的专业性。要学习借鉴国际经验,积极参与并承担国际科技评估任务,不断发出中国声音。要高度重视廉洁建设,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抓好风险防控。要恪守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坚持职业操守,加强诚信建设,提升科技评估工作和评估结果的公信力。要进一步加强科技评估协作网建设,增进协作成员单位的沟通合作和信息共享,努力形成品牌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李萌副部长出席第二届全国科技评估机构协作发展座谈研讨会并作主旨报告

99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