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国家科学数据资源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9-08 00:00 【字体:

  2016年8月25-26日,《国家科学数据资源发展报告》在上海召开的以“科学数据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6第三届科学数据大会上首次发布。

  报告梳理和总结了我国科学数据资源发展状况,并对我国科学数据管理和共享服务进展和成效进行了初步判断,认为我国科学数据总体规模大幅增长;科学数据规范化程度逐年提高;科学数据共享政策机制得到改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形成一批优势资源聚集的科学数据共享服务机构。报告最后提出了深入推进我国科学数据管理和共享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

  报告主体部分包括科学数据资源发展概述、我国科学数据资源发展现状、我国科学数据共享服务情况和我国科学数据资源发展展望四个部分。附录列举了国内、外主要领域科学数据资源所在机构,便于使用者对数据资源的查询、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国家科学数据资源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990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