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科技部资讯

中国—越南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6-08-12 00:00 【字体:

 

  根据中越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八次会议议定书,中越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于2016年7月21日上午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科技部阴和俊副部长与越南科技部陈国庆副部长共同主持。

  会上,阴和俊副部长和陈国庆副部长分别介绍了中越最新科技发展情况。阴副部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十三五”期间,中国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着创新型国家迈进。陈副部长就有关越南科技发展战略、科研布局及重点发展领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会议回顾了联委会第八次会议议定书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对上次联委会以来双方开展的广泛、务实的科技合作表示满意。会议讨论并确定了2016-2017年的科技合作计划。根据该计划,双方将共同支持2个长期交流项目,并探讨开展青年科学家交流、共建中越技术转移中心、共同组织国际研讨会等合作内容。双方共同确定2016-2017年中越科技合作的优先领域为科技政策与管理、农业、生物、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等,并将针对上述领域开展联合研究项目合作。会议最后,双方商定中越科技合作联委会第十次会议将于2018年在越南举行。

  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陈霖豪副司长、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王艳副主任、广西科技厅刘建宏副厅长、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朱正红主任,及越南驻华大使馆阮文照参赞、越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荷氏琳红副司长等中越双方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国—越南科技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990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