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等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09 18:06 【字体:

  8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在派驻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关于撤销廉政账户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通知》,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等有关工作,听取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资金闭合、省引导支持市县创新驱动发展财政奖补等工作汇报。

  会议提出,全厅上下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率先垂范的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提高自我监督的能力。要正确对待监督,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欢迎监督,真正做到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要加强廉洁自律,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省科技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生生活会实施方案》《省科技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提出,下阶段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后续各项工作。要继续边查边学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学到深处,做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好专项整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对照问题清单,继续做好整改和巩固工作。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会前准备,收集情况、了解问题、形成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强调,今年我厅在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顶层设计上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要再接再厉,确保圆满完成专项各项工作。一是要增强协同,注重指南编制的导向,抓牢创新型省份建设基础工作。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跟踪服务、过程管理,促进人才、平台、项目相适应相统一,推动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实施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回顾总结,对照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化“放管服”,着力在“四减”上下功夫,形成可持续的专项推进模式。

  会议指出,2019年度湖南省引导支持市县创新驱动发展财政奖补是《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若干财政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做好数据核实,尽快对外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童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审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等工作

988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