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新华社湖南分社一行来我厅调研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07 16:40 【字体:

  8月6日,新华社湖南分社一行来我厅调研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新华社湖南分社副总编辑苏晓洲出席会议。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相关专家,以及长泰机器人、华恒机器人、厅办公室、高新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及企业负责人介绍我省机器人产业有关人机混合、核心部件生产、服务型机器人等情况,重点就混合人机智能发展情况、特点以及与国内外核心部件制造水平的差距、机器人相关专业开设及研发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近年来,湖南省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专项,其中2017年有3项,2018年有4项;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院所在机器人研发合作中发挥了主要作用;另外,郴州的格兰博扫地机器人目前处于国内服务型机器人领先水平。

  新华社湖南分社一行还将实地调研采访相关企业和高校院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新华社湖南分社一行来我厅调研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

988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