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亲子体验活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06 18:24 【字体:

  8月3日,省科技厅系统40余户家庭、共100余人齐聚省工艺美术馆,共同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亲子体验活动,进一步增进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情感交流。

  在展馆内,家长和孩子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地参观了馆内陈设的各类传统手工艺术品,了解传统工艺美术、非遗文化等知识,通过参观和讲解,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湖湘传统文化的种子,让孩子们对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

  随后,令人期待的亲子手工DIY活动开始了,彩陶工艺大师和工艺美术师分别细致地讲解了彩陶和湘绣宫廷扇面的制作要领,并详细进行示范,家长和孩子们摩拳擦掌,齐齐上阵,他们耐心地用彩泥揉搓出每一片“多肉”叶子,再小心翼翼组装在一起,五颜六色的“多肉”成品让每一个人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湘绣宫廷扇面的绣制更考验家长和孩子们的耐心,在家长和孩子们的细心沟通,默契配合下,也顺利完成了任务,整个过程家长和孩子们都收获满满,幸福满满。

  此次活动还穿插了茶艺表演,茶艺老师讲解了茶艺技术、茶艺礼仪等知识,鼓励孩子们主动为父母端茶递茶,“孝”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在无形中得到了进一步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开展“感受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亲子体验活动

988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