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童旭东调研浏阳高新区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8-05 11:24 【字体:

  8月2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一行赴浏阳高新区调研,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园区经济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助力。

  童旭东先后实地走访了湖南湘贤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华恒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湘贤科技致力于石墨烯复合材料、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属典型的“产学研一体化”企业。童旭东对企业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勉励企业加强石墨烯的应用开发,在锂电池、铅蓄电池、防腐涂料及润滑剂等产品上进一步提升性能,提高其导电、导热能力。

  在华恒机器人生产车间,童旭东一行了解了企业智能制造工厂解决方案,详细询问企业在焊接机器人、ACG小车、立体仓库、智能输送系统等多方面的产品运用。童旭东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速科技成果的转换,形成发展的集聚效应。

  启泰传感是一家集传感器和物联网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12月,公司建成我国首条金属溅射膜压敏传感芯片生产线,享有“中国芯”的美誉。童旭东表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前景无限广阔,启泰传感作为人工智能前沿的基础一环,发展潜力巨大。下阶段要加大对园区科技创新资源布局和支持力度,抓好创新政策落地与服务,引导和帮助像启泰传感、华恒机器人等极具科技创新力的企业,进一步增强实力抗风险,成长为省内智能制造领域的典范,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厅战略规划处、高新处、科技创新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9887194/images/62d9c6427b0d4ee49a054f4abe51a3a5.jpg "/>

童旭东调研浏阳高新区

9887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