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全省实验动物实验技能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26 17:24 【字体:

  6月22日,全省实验动物实验技能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来自全省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动物生产、检测企业等单位的260余名实验动物技能人员参加培训。我厅动管办相关负责人到会授课并宣讲了新时期实验动物的战略价值、在生命科学研究和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等。

  培训班邀请了中南大学、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省实验动物中心等单位长期从事实验动物研究和管理的专家讲授,围绕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全流程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安全性,重点进行了实验动物政策法规、动物实验设计、动物实验操作、生物安全、设施管理、福利伦理等方面知识和实操技能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是动管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而组织的一次重要工作实践,在历年培训经验基础上,突出了师资力量建设,培训内容更新和培训方式创新,旨在为涉实验动物工作单位培养高素质实验技能人才,夯实我省实验动物高质量管理的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全省实验动物实验技能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988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