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做蓝天碧水保护的捍卫者 湘滋倡议携手保护母亲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6-06 17:29 【字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做蓝天碧水保护的捍卫者”主题纪念活动暨“洞庭湖-琵琶湖”母亲湖保护科普专题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举行。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参加并致辞。

  会议提出的《“洞庭湖-琵琶湖”母亲湖保护行动倡议》受到与会代表认可,并在倡议上签名。日本滋贺县琵琶湖环境部技监藤田喜世隆等11名日方代表,以及部分省内大学、涉水企业、社会组织、大中小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由省科学技术厅机关工会负责人主持。

  省水资源研究和利用合作中心、滋贺县琵琶湖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作关于中、日在“洞庭湖-琵琶湖”母亲湖环境保护的主旨报告。日本国际协力机构项目专家作日本水环境教育报告。来自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湖南师范大学绿丝带协会、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的教师、学生代表分享了日本湖泊环境保护经验在湖南落地开花的成果。

  活动现场,通过水质检测设备展示、动手实验操作和交流互动的形式,教授学生们如何判断水资源的污染程度,让学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水污染各种危害和河湖保护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如何践行并实现大众传递。

  该活动是2013年省水资源研究和利用合作中心牵头组织,通过实施中日政府间基层友好技术合作项目“污水处理厂运营能力提升及居民环境意识改善”和“洞庭湖流域农村水环境改善”,引进日本滋贺县琵琶湖水环境保护的经验和技术成果,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开启并不断完善湖南省内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水资源环境保护的科普课程与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做蓝天碧水保护的捍卫者 湘滋倡议携手保护母亲湖

9887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