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推进我省药械化科技创新发展 科药联合基金正式启动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54 【字体:

  由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设立,专门用于支持全省药监系统内各单位、省内药械化科研院所、医疗机构(GCP机构)、药械化企业等单独或联合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的“科药联合基金”近日宣告诞生。5月20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与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梁毅恒代表两个部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湖南省科药联合基金是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协同创新,旨在提高我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实用技术和方法研究、检验检测关键技术研究、质量标准完善提高和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及人才培养水平,推进我省医药科技创新发展。

  湖南省科药联合基金合作协议首期为2020年至2024年,项目资金由双方共同筹措,经费来自于省财政拨款。项目由双方组成的“管委会”和“联合办公室”共同管理,遵循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制度和评审程序,按照省科技计划和基金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湖南省科药联合基金的设立,是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审批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解决制约我省药械化监管的焦点和难点问题,促进医药监管创新和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推进我省药械化科技创新发展 科药联合基金正式启动

988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