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组织科普专题项目申报指南咨询论证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5-06 17:4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2019年科普专题项目的顶层设计,5月5日上午,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组织召开会议,就科普主题项目申报指南进行咨询论证。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出席论证会。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省农科院、中南大学、长沙市科技局有关专家参加论证。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部门、领域工作特点,主要就2019年科普工作的重点领域,如何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科技部门科普工作如何有所为有所不为等踊跃发言,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讨论了科普专题项目形成机制、如何做好科普项目凝练设计工作。

  鲁先华就科普专题项目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科普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科技厅作为行政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扣当前科普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将重点放在提升公民科学素养和基层科普能力方面;二是应遵循市场导向,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发挥各行各业优势做科普。科技部门要做好资源统筹,要引导和支持社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科普工作;三是科普项目要适用大众化要求。要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多用一些喜闻乐见的方式,要更接地气。政策法规处要认真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尽快印发今年的科普专题项目申报指南。

  规划财务处、监督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组织科普专题项目申报指南咨询论证

988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