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对接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 为推进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4-18 10:38 【字体:

 

  4月17日下午,湖南对接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暨人才对接会在香港举行,本次论坛邀请香港知名院士、专家教授、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参与专家以及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实业家,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科创中心建设与湖南发展机遇,为湖南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言献策,与粤港澳大湾区进行全面对接。对接会上,长沙、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湘潭雨湖区政府进行了科技招商项目及政策推介。论坛由湖南大学副校长谭蔚泓院士主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科部副部长刘建丰、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童旭东出席并致辞。

  童旭东指出,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核心城市之一,湖南是全国第10个获批建设的创新型省份,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加强湖南与香港各创新主体之间的思想碰撞,探索港湘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凝聚发展共识,促进两地科技项目、平台、人才等全方位对接和产业融合发展。

  刘建丰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内地与香港、澳门互利合作的新实践。湖南与香港科技合作,既有良好基础,也有巨大潜力。特别是湖南近年来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改革,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有益探索,释放了较大的政策红利。加上泛珠地缘优势,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玉阁、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吕坚、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署理总监雷志斌、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等重要嘉宾,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湖南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战略的实现。

  论坛结束后,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发布了人才需求,通过对接洽谈达成初步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对接大湾区科技创新论坛 为推进两地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988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