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农村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4-11 16:02 【字体:

  4月10日,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应急处置能力,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联合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省火炬创业中心举办了一期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邀请长沙市消防安全技术服务中心教员作专业消防安全知识授课。

  消防教员首先结合国内最近发生的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以触目惊心的画面、损失惨重的数据,阐述了防灾重于救灾、火灾猛于虎的道理。随后,结合科技大厦楼层的实际情况,从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后怎样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高层建筑火灾如何逃生与自救等方面进行了形象生动、深入细致的剖析与演示。进一步教育干部职工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时时谨慎、处处防患的生活作风。培训结束后,大家在现场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教学互动。

  通过培训,三家单位的干部职工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预防火灾的主动性,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讲座知识丰富,内容具体,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农村中心等三家单位联合举办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9887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