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吴远彬调研我省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4-04 14:56 【字体:

 

 

  4月2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一行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附二医院调研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定位,强化能力建设,加速技术推广应用,为增进人民健康提供更多公共产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副巡视员刘琦陪同调研。

  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湘雅附二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精神心理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吴远彬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临床研究病房、远程会诊等设施,并听取省科技厅、中南大学及三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情况汇报,对湖南省、中南大学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目前,我省共组建了34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33个省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成功孵化培育了3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仅次于北京、上海),构建了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临床医疗研究与应用网络,涌现了胰岛自身抗体检测技术、脐血干细胞教育疗法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临床研究成果。

  吴远彬指出,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研究与转化应用并重,着力加强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中心的资源优势,加大临床指南、技术规程等公共产品的供给。要坚持协同创新,强化体系建设,把更多的先进技术、方法和手段向基层推广应用,提升整体临床医疗水平。下一步,科技部将强化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绩效评估,择优予以后补助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9887365/images/a79c4ced2de140559cde0debf464d037.jpg "/>

吴远彬调研我省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988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