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我省社会发展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实现跨越式增长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21 17:19 【字体:

  截至2019年1月中旬,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工作已基本完成。根据科技部已公示的51个重点专项统计,目前湖南省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牵头承担17项,获资助专项经费30142万元,其中,社会发展领域为9项(占52.3%),获资助专项经费15860万元(占52.6%)。相比2016年(3项5821万元)、2017年(3项7486万元),立项数量增长了2倍,立项经费分别增长了1.7倍和1.1倍。

  为争取更多国家创新资源,推动我省社会发展领域重大技术研发需求与国家重大项目实施深度融合,湖南省科技厅科学谋划、积极对接,重点开展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准对接,深入研究年度项目指南征求意见稿,并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已实施项目及我省的战略技术需求认真反馈意见,力争将我省有关技术需求融入至国家重大项目指南;二是找准优势,结合我省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老年疾病防治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指南进行研究分解,找准重点申报方向;三是广泛发动,号召有实力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协同建立多学科融合、多技术集成的申报团队,推动项目申报数量和项目申报质量双增长;四是强化指导,邀请国家级专家对各单位各团队的申报工作进行专业指导,提升申报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提高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和视频答辩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社会发展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实现跨越式增长

988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