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我省荣获27项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09 【字体: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省共有27个项目(团队)获奖。中南大学何继善院士领衔的“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南大学田红旗院士领衔的“中南大学轨道交通空气动力与碰撞安全技术创新团队”和湖南大学罗安院士领衔的“湖南大学电能变换与控制创新团队”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国防科技大学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今年我省获奖项目(团队)广泛分布于轨道交通、电子信息、能源电气、资源环保、人口健康、新材料、现代农业等领域,70%以上是产学研合作项目或企业主持项目,将对我省相关领域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科技支撑作用。

  近年来,省科技厅围绕我省10大重点产业技术创新领域和20条新兴优势产业链以及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方面,通过全面优化资金、平台、人才等科技要素供给,培育出一批重大科技成果。今年获奖的“大深度高精度广域电磁勘探技术与装备”获2012年省科技重大专项支持,“淡水鱼类远缘杂交关键技术及应用”所在实验室2016年底获批组建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省荣获27项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988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