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湖南省参加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18 00:00 【字体:

12月17日,根据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北京召开2018年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咨询会,对河北省承德市、山东省枣庄市、湖南省郴州市、云南省临沧市、青海省海南州等5家申报创建创新示范区的地区的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进行质询。

会议由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主持,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等20多家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咨询委员会11名专家等4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向各位专家、部际联席会代表表达了我省对创建创新示范区的高度重视,介绍了我省对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湖南省、郴州市两级政府及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湖南省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坚持河流上所有工程的运行以生态工程调度为主线,坚持经济空间布局与经济结构调整同时推进、生产方式与生活方式的转变同时推进、生态环境的修复与恢复同时推进,最终形成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绿色发展典型模式,为水资源保护开发和利用提供综合示范。郴州市市长刘志仁专门就郴州市创建创新示范区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向与会专家和代表作了汇报,省政协副主席、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作表态性发言。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副巡视员刘琦,郴州市副市长贺遵庆、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窦志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湖南省参加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家咨询会

988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