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我厅参加2018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2-07 00:00 【字体:

  11月29日至30日,科技部战略规划司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科技厅(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局及其支撑单位及科技部专项统计组织实施单位的同志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厅规财处和支撑单位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国科技统计与创新调查工作的主要进展和成效,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组织各省市对创新监测和评价、科技指标分析、科技统计年报及创新形势分析等各项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具体布置了2019年度全国科技统计调查工作,并就依法依规统计和年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巡视员吴向在全面总结2018年度工作时,高度肯定了湖南省通过出台行动计划、实施奖补政策、开展省市联动、组织绩效考核等举措,在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研发投入总量达到568.5亿元,居全国第10位,增速创近5年新高。他指出,2019年企业研发投入统计改革,将项目归集与财务会计报表并行,为避免企业因政策掌握不清、操作不当,数据出现“断崖式”下跌,各省市要早做部署,开展统计培训,切实发挥统计工作对科技创新的决策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我厅参加2018年度全国科技统计工作会

9887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