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组织到福建广西河南调研考察科技工作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1-13 00:00 【字体:

  11月7日至9日,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率队赴福建、广西、河南就科技创新计划管理、农村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自创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重点学习考察了解兄弟省区推进科技创新计划管理,促进农村农业科技发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厅农村科技处、示范区协调推进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福建推进科技创新计划管理改革、统筹全省科技发展财政资金、组织实施研发投入奖补、科技特派员等农业科技计划管理、自创区建设的典型做法;学习了广西科技创新计划体系布局、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农业科技扶贫以及高新技术园区发展有关情况及科技项目专业机构管理改革的特色经验;与河南省科技厅就科技创新计划资金因素法实施、研发投入奖补、自创区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专项组织实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实地考察调研了河南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龙子湖智慧岛”、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龙子湖智慧岛”集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大数据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端要素聚集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已经成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特色标杆,为我省自创区重大标志性创新工程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调研组一行与福建、广西、河南三地科技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进行了探讨。调研组将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结合湖南实际,提出推动我省科技创新计划管理改革、农村农业科技发展和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具体对策建议,助推我省科技管理服务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组织到福建广西河南调研考察科技工作

98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