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双百卓越计划”首批企业家赴境外培训圆满完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1-06 00:00 【字体:

  日前,来自全省各地科技型企业首批入选“双百卓越计划”的企业家分别完成在美国和德国为期11天的学习培训,顺利返湘。“双百卓越计划”是省科技厅党组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在我省组织的第一批科技型企业管理人员赴境外开展培训。

  培训期间,美国团的学员们在伯克利大学和罗格斯大学听取了有关美国企业战略与企业管理模式及执行力等系列讲座,实地考察了华美银行以及苹果、谷歌、Granhen、WeWork等公司,探寻现代企业管理、技术创新路径,学习借鉴世界前沿的商业智慧和成功的企业创新管理模式。德国团的学员们在法兰克福大学和慕尼黑大学聆听了教授和企业家分享的德国现代经济情况以及现代制造企业经营模式及企业文化的讲座,实地考察了享誉世界的库卡机器人公司、卡车集团MAN公司、蜂鸟合作公司以及宝马、奔驰等公司,了解到这些公司的成长历程和发展经验后,为其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赞叹不已。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采用课程培训、交流研讨与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不仅开拓了国际视野和创新理念,还有效启发大家对人才长远培育和企业创新转型的深度思考,受益匪浅,回国后他们仍将不忘鞭策自己,心无旁骛,致力创办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企业。

  “全省科技型企业双百卓越计划”(即百名企业家创新领导力提升计划和百名青年科研骨干创新力提升计划,简称“双百卓越计划”)由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民建湖南省委、省工商联等联合组织。该培训计划于2016年启动,2017年起组织实施,计划5年内在全省自主创新能力较强、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企业中选拔百名企业家和百名青年科研骨干分期分批分领域赴国(境)外学习培训。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精通现代管理、崇尚自主创新、善于开拓市场的创新型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双百卓越计划”首批企业家赴境外培训圆满完成

988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