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一行来湘开展“放管服”调研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31 00:00 【字体:

 

 

  10月24日至25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21世纪中心”)主任黄晶,清洁生产处、全球环境处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湖南开展“放管服”调研。此次调研主要是结合《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以下简称通知)的落实情况,着眼“科技创新2030”有关工作,听取科研一线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长沙矿山研究院、长沙矿冶研究院和中南大学。湖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琦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黄晶同与会人员围绕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展开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推进为创新提供了更加适宜的土壤,《通知》出台进一步提高了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的自主性,有利于加快释放创新活力。与会代表还对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评价激励制度、科研项目绩效评价和完善分级责任担当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晶指出,“放管服”是三位一体、不可分割的整体,放是简政放权,释放自主创新的活力;管是公正监管,促进科研诚信;服是高效服务,营造创新环境。放权、松绑并不意味着放任管理,而是管理方式的改变,科研单位要坚持放管结合,放权放到位,放出活力、放出绩效;管理则要守住底线,为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刘琦表示,感谢黄晶主任和21世纪中心此次深入基层倾听科研人员的心声,湖南省科技厅将结合此次调研的成果,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在湖南落地实施的具体措施,真正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一行来湘开展“放管服”调研

988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