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长株潭自创区发展空间规划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5 00:00 【字体:

  10月22日下午,第二十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会议原则同意《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空间规划(2018-2025年)》,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审。会议强调,要统筹优化空间布局,坚持“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抓好“三谷多园”建设,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和长株潭三市建设创新型城市群提供有力空间保障。要提升示范引领能力,主动承接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国家级研发平台,统筹布局一批地方性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推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核心技术取得突破。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加快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优化创新资源要素配置,构建全过程、全覆盖创新服务体系。

  《规划》围绕“三区一极”战略定位和辐射带动核心任务,按照“三谷多园”格局,构建由核心功能区向外扩散的圈层布局模式,形成“核心+拓展+辐射”的空间布局。考虑到自创区建设特点,将长株潭三个国家高新区总体纳入,并从其他园区遴选创新资源聚集、创新产出高效的部分区域纳入,使自创区政策尽可能辐射覆盖更多的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长株潭自创区发展空间规划

988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