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全省实验动物实验技能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23 00:00 【字体:

 

  10月19日,我厅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全省实验动物实验技能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来自全省部分高校、医院和实验动物许可证持证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动管办主要负责人在开班式上对实验动物的定位和价值进行了新的诠释,指出实验动物作为生命科学相关研发的战略级资源和要素级支撑已成为新的行业共识,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一是成为思想的先行者,及时更新认识;二是成为事业的建设者,将人生追求融入事业发展;三是成为理念的传播者,主动发挥自身对工作环境改善的作用。让爱岗敬业奉献成为工作的精神取向,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本次培训授课老师有来自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的教授、专家。针对学员特点,重点开展了以下方面的培训:实验动物管理法规、实验动物屏障设施的使用与管理、常用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和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等。培训结束后,省动管办组织了统一考试,并对考试合格者颁发了培训证书。  

  培训作为我省实验动物领域的年度例行重点工作,已举办6期,是我厅按照“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政府改革要求,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强化实验动物政策法规宣贯,促进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提高实验技能人员专业素养,确保标准化、高质量实验动物供给,满足相关领域产业行业的科研实验及应用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全省实验动物实验技能人员专业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9887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