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发布171个技术需求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10-08 00:00 【字体:

  近日,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第一批技术需求通告发布,171个技术需求面向全球征召挑战方案,企业提供研发经费9.2亿元。

  本届大赛共征集了251个技术需求,经专家和服务机构分析,第一批共发布技术需求项目171项,需求来源于14个市州,涵盖电子信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高技术服务等七大领域。其中,生物与新医药领域技术需求最多,达41个;新材料领域研发经费投入最多,达3.1亿元。在需求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占比较大,分别达65家和52家。

  为更好地实现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大赛组委会还委托一批具有较好的服务能力、拥有一定服务经验的专业服务机构提供技术需求对接服务。下一步,大赛组委会还将与上海、北京、深圳、辽宁等省市共享创新资源,共享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共同征集技术需求解决方案,重点做好需求方案征集和竞争对接工作,切实帮助需求企业做好技术需求对接工作。在扶持政策方面,除企业提供的研发经费外,大赛组委会还对服务机构、挑战方提供资金奖励,对成功对接并验收通过的需求项目,省科技厅将按不高于项目合同实际发生额的20%,予以省技术创新引导专项计划立项后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首届湖南省创新挑战赛发布171个技术需求

9887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