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湖南科技

省科技厅组织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暨《预算法》与新政府会计制度业务培训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07 00:00 【字体:

 

  为确保各归口预算管理单位认真领会预算管理改革的相关要求,积极了解政府会计改革背景与方向,掌握最新政府会计制度的重点难点,做好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9月6-7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暨《预算法》与新政府会计制度业务培训会议。厅系统处室(单位)相关人员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经办人员共计70人参加培训。

  会议第一阶段,规划财务处负责人就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管理、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填报基础数据,完整编制收入预算,推进预算编制与资产、采购、政府购买服务等管理工作的有机衔接;二是要优化预算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年中调剂,严肃财经纪律;三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从预算编制的源头强化管理,增强效率意识、协同意识、责任意识,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四是要以《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8]25号)、《关于完善省级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激发创新活力的若干政策措施》(湘办发〔2017〕9号)等改革政策文件出台为契机,吃透政策,进一步规范管理,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第二阶段,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以及专业服务机构的财务管理专家就《预算法》相关条款、政府会计改革及政府会计准则体系和《政府会计制度》新旧衔接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解读,为各预算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给予了实际指导。

  下一步,各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预算编制的各项要求与单位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一是继续贯彻执行全口径编制收入预算,精准填报事业收入和其他收入等相关数据;二是进一步科学优化支出预算,足额保障基本支出,严格把控预算执行;三是不断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政府采购预算、固定资产配置及内控制度建设等,切实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img src=" "/>

省科技厅组织2019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部署暨《预算法》与新政府会计制度业务培训

9887643